close

說到日本歷史,其實,還真是多虧的日本KOEI出的光榮系列呢,為了玩KOEI出的三國志系列的Game,光是三國志的白話文的書我就K了兩遍,文言文的還不只兩遍呢.為的只是希望在玩Game的時候,能讓自己更有投入的感覺.

而日本戰國史,當然也就是託KOEI出的"信長之野望"Game的福嘍...就是因為玩了信長之野望,才讓我對日本戰國史產生了興趣.

說到玩Game,第一次上手當然是要挑最強的嘍,就像玩三國志,很多人第一次玩就是選擇扮演曹操,因為他的人才實在是太多了ㄇㄟ.

在KOEI設定的三國志遊戲中,唯一武力能給滿分100分的,只有呂布一人,接下來的就是張飛的99分,關羽或是許褚的98分,在KOEI的"信長之野望"遊戲中,也有這等人物喔,猜得到是誰嗎?

沒錯,在日本戰國時代,唯一被KOEI列為武力100分的人物,只有一位,而且更難得的是,他是位領主呢,就是號稱日本戰神的"越後之龍",上杉謙信!!!

079_我與等身大的謙信公.jpg 026_謙信公人像.jpg

初接觸到信長之野望的遊戲,我有點驚訝於領主居然有這等評價,雖然,第一次扮演上杉謙信,我沒能統一天下....(殘念,還沒來得及統一,人就過世就掛了...),但是,真的激起我對他的興趣,想去瞭解戰國時代這一等一的名將,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在對上杉謙信著迷之餘,我兩位麻吉(小鄧與陳大哥)居然在前年義助我完成了第一次對此名將的朝聖之旅,也真的是挺感謝他們的.

上杉謙信,為什麼能在戰國時代被稱為戰神,與當時的織田信長或是武田信玄分庭抗禮呢?他有著什麼與其他領主不一樣的特質呢?

1.能號稱日本戰神,自然戰績一定不差,在他49歲的人生中,經歷過68場大小戰役,戰績是48勝,2敗,18引分(平手),天啊,勝率高達7成,一生中只敗過兩場戰爭...這是一位多麼有軍事天份的奇才啊.

  085_謙信公的生涯戰績.jpg 092_謙信公之敵方與我方關係.jpg

089_上杉軍兵力分析.jpg 

2.他彷彿是為了戰爭而生,每年春天出兵,秋天收兵回春日山城,一直僅僅佔有越中及越後的領土,作戰並不是以擴大領土為目的,往往是出於義理.

3.他是唯一以"義"做為自我目標的名將,信奉毘沙門天神,而且終生不近女色,也未娶妻.(小說中雖然常以他與導師琵琶城城主的女兒的感情做為故事主軸,但兩人最終並未成親)

4.能與當時威名震天的名將武田信玄分庭抗禮,兩人在川中島地區進行了五次戰役,即為史上有名的川中島之戰.(日本NHK大河劇即有以"風林火山"為劇名,演出武田信玄與上杉謙信彼此之間的爭鬥.)

095_戰國史上最大激戰_川中島之戰.jpg

096_五次川中島合戰.jpg097_手取川之戰.jpg098_小田原城攻擊戰.jpg

很可惜的是,隨著時代的變遷,原本形勢險要的春日山城,早已遷移到山下變成繁榮的都市(新瀉),山上只留有遺蹟,但是對新瀉地區的民眾來說,上杉謙信,永遠是他們心中的英雄,越後之龍-上杉謙信.

099_戰國名城春日山城.jpg

060_春日山城遺址_本丸.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920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