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晚上(98年6月13日),我想,很多喜歡摔角的人都會覺得難過,因為,全日本摔角很有名的選手-三澤光晴,因為對手齋藤彰俊的一記岩石落下技造成延髓重傷,當場在摔角台上昏迷失去心肺功能,雖然後來緊急送廣島醫院急救,仍然在晚上10點多宣告不治.

乍聽到這個新聞,我有點不敢相信這件事,三澤光晴,向來都是很難被打倒的啊,怎麼會這樣呢?

我相信,很多摔角迷都跟我一樣,不敢相信這是事實,說到日本摔角,當年,是因為台灣第四台開始興盛起來,Z頻道選擇了播放日本摔角節目而獨樹一格,而那個時候,就是正好全日本摔角最有名的四大天王出現的時候.

三澤的肘擊...小橋的金臂勾....田上明的喉輪落....川田的踢擊....

三澤光晴自傳.jpg

 小橋建太02_縮小版.jpg 小橋建太03.jpg

川田利明.jpg

 田上明_縮小版.jpg

講到三澤光晴的肘擊,真的力與美的極致表現;小橋建太是四大天王裡面我最喜愛的,他那不服輸的拼勁,王者般的強力金臂勾,以及他的延髓斬,似乎一使出就無人能擋;田上明的喉輪落;還有川田利明不輕易倒下的精神,一再的憾動著欣賞比賽的所有人.

這一切,又是多少年前的事了呢?三澤享年46歲....我有種被時光錯亂的感覺在心裡出現.以為永遠不會被打敗的巨星三澤卻意外的身亡,是不是也在提醒著我什麼呢?混亂複雜的思緒在這幾天不斷的出現...

我相信在使出岩石落下技的當下齋藤彰俊並沒有想到他會因此誤傷了三澤,看著他在摔角擂台上難過得跪下的樣子,我想任何人都很難苛責他.

齋藤彰俊01.jpg

齋藤彰俊02.jpg

時間總是會過去,摔角的擂台也始終會有新人取代舊人,就像當年三澤光晴的掘起,被人稱為馬場先生的接班人,往後一定還會再出現如同三澤光晴這樣有著無比鬥魂的摔角選手出現.

我想,三澤光晴對日本摔角的認真以及貢獻,將是永遠不可被磨滅的,三澤先生,願你一路好走,在另一個世界繼續的發揮你永遠不輕易言敗的鬥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920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