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這趟日本伊豆之旅,算是我今年繼春節南九州之旅後,第二趟日本行,說到伊豆,其實我對於這裡不算太有感情,記得上一次來伊豆,純粹是為了躲雨(但還是沒有躲到雨...),而且最遠只到熱海而已,並沒有再往下走.但是,這只是我自己的感覺而已,對小鄧跟高大哥,翁姊他們來說,可就是意義非凡嘍,最近相當流行的日本大戲"篤姬",還有他們熟到不行的"伊豆舞孃",都讓他們覺得非來一趟朝聖不可!!!就像我非得去新瀉上野朝聖是一樣的道理的,哈哈.

說到伊豆踊子步道,這一段可是花了我們一天的時間來細細體會,而"河津七瀧"又是最值得一提的一段.

就算是我之前跟女朋友去的宜蘭五峰旗瀑布,也只有3層,河津七瀧...嗯,怎麼說也應該有7個吧,沒錯!的確是由七個連續的瀑布所構成,分別是斧瀧/蝦瀧/蛇瀧/初景瀧/蟹瀧/出合龍/大瀧.(順序有可能是倒過來的嘍,就看大家從哪一邊開始走起,我們是從斧瀧那一頭開始走起的)

斧瀧....應該是最壯觀落差最大的一個吧,就像一把斧頭砍下來似的.(這是我自己猜的啦)

02_河津七瀧_斧瀧.jpg 

蝦瀧,這就真的見人見智嘍,全憑自己的想像,這算是一處高速水流的彎道吧,感覺上就好像是蝦子彎曲著身子的感覺...你覺得呢?像嗎?

03_河津七瀧_蝦瀧.jpg 

蛇瀧,顧名思義....ㄟ,應該是水流有如一條蛇彎曲的身體的意思吧,我想...

04_河津七瀧_蛇瀧.jpg

 05_河津七瀧_蛇瀧.jpg

初景瀧,感覺上最完整的就是這一瀧嘍,初景瀧,不但有休息平台可以讓大家歇歇腳,喝一口山泉水,還特意塑了伊豆踊子的石像在旁邊呢,我想,或許此處是伊豆踊子這個故事中,男主角與女主角相遇的地方吧(這是我猜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06_河津七瀧_初景瀧.jpg

07_河津七瀧_初景瀧.jpg

蟹瀧...哈哈,我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個蟹瀧,因為一開始我們一直找不到蟹瀧的確實位置,一直在想,蟹瀧...應該是像螃蟹的意思吧,但是我們一直很仔細很用心的張望,就是看不出哪一段像螃蟹了,幾乎都已經要放棄了,才發現原來往前走有一條小路向下,走下去就看得到了,呼,真是好家在,差一點漏掉一個沒看到.蟹瀧得此名的原因是,此處岩石的外觀與螃蟹的外殼相似,大家覺得像嗎?

08_河津七瀧_蟹瀧.jpg 

出合瀧,是兩條河流匯流的地方,為了要拍到出合瀧的照片,高大哥跟我可是煞費苦心啊,我只顧著一個勁的把拿著相機的手伸長,由高大哥站在比較遠的地方幫我看我對焦有沒有對到,高大哥一說ok,我就一直按快門猛拍,就只希望有一張是能看的,好在皇天不負苦心人,也果真讓我們拍到了不錯的照片呢!兩條河流匯流,很明顯吧!

09_河津七瀧_出合瀧.jpg 

最後一個....大瀧,唉,本以為終於可以把河津七瀧全湊齊了,當我們走到最後一個瀑布的時候,真的是傻眼了,啥?是要錢的喔...基本上,這應該算是當地機關的失策吧...最後一瀧(或是第一瀧)的土地所有權,居然是落在私人手中,商人也很聰明,直接在大瀧旁邊蓋了溫泉風呂,標榜著可以邊泡湯邊欣賞壯觀的瀑布風景.聽起來蠻不錯的,對吧,不過我們幾個人討論了一下,決定還是不買票進場,七瀧也看到六瀧了,剩下的最後一瀧,就算了吧.(只拍到入口處而已...)

10_看不到的最後一瀧.jpg 

河津七瀧,真的是一個蠻漂亮的地方,也感覺得到當地居民推動旅遊觀光的用心,講到這裡,其實我自己也有感覺到,台灣現在對於推動觀光旅遊的想法,也越來越像日本的樣子了,也一樣感覺得出用心喔~

 

創作者介紹

凱文的家

kevin920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