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的Costco,終於在7月9日開幕了,大概是為了怕一開幕會造成周邊道路擁擠吧,所以選在星期四開幕,而其實住不遠的我,忍了幾天,選在星期天晚上(7月12日)去瞧瞧,看看到底Costco的魅力有多大?

才開到Costco附近,就已經看到擁擠的車陣了,想說不要進去地下室擠,停在外面平面車位總可以吧,哇咧,正規水泥地有劃格子的車位居然沒有空位!?最後我還是停到旁邊隨便推土機鏟一鏟的臨時車位呢,而且,連這樣的車位都還不太多,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排隊轉了幾圈,終於進到了Costco的賣場裡面,一進去就得先搭電扶梯往二樓去,在搭電扶梯的過程中,看著一樓擁擠的人潮,乖乖,到底是我看錯了,還是真的那麼擠呢?

DSC00160.JPG

我真的覺得有點誇張了,新竹有這麼多人嗎?

DSC00162.JPG

搭電扶梯到二樓之後,立刻看到親切的服務人員在詢問是否需要推車?有些人好像沒有聽到,就直接走進賣場了,而我...傻傻的就拿了一部推車,說真的,這推車比大潤發或是愛買的推車大多了,我有點懷疑自己有可能把這推車裝滿嗎?但是賣場又沒有提籃可以拿,要嘛就是推車,要嘛就是空手,我想,怎麼說還是有部推車比較好吧.

不過,當我一走進二樓的賣場,我就開始覺得自己錯了...

因為,走道並不如想像的寬廣,很多人在貨物邊停放推車,根本很難很順利的再讓兩部推車會車,加上人真的太多了,推車的人得隨時注意可能會撞到人,而沒推推車的人也得小心不要被推車撞到.推了一部推車,應該很多地方都逛不到吧...

來Costco,我當然已經選定要買到的東西了,第一要買的就是西雅圖咖啡啊,接下來就是要買點藥品,不過...我最先看到藥品區,天啊,每一瓶幾乎都是以仟計費的,雖然是很大罐,平均來算應該算是便宜到了,但是,單價其實並不便宜呢,我心裡在想,進來Costco,要是身上沒帶個四五仟元,恐怕是出不去吧...

本來想買的藥品...摸摸自己的口袋,唉,算了,先把自己辦公室已經買的藥品吃完再說吧...

接下來逛到清潔劑區,哇,每種商品都超大包裝的,一盒洗衣粉,不,應該說是一箱洗衣粉...根本是一筒了嘛!!!有一個媽媽看到了就想提一筒回家,而她老公遠遠的就大聲嚷嚷說"妳是頭殼壞掉了喔,拿這麼一大筒,是要回家ㄌㄨ \ ㄅ一ㄚ(陸ㄅ一ㄚ,擦牆壁的意思)喔?",喔,當下聽到這種對話,我真的快笑出來了.

通過清潔劑區後,走到了飲料區,哇咧,每一種飲料都是以公升計算的,兩桶飲料大概有3,4公升吧,兩桶賣300元到500元,到底算不算貴呢?說真的,我都分不清楚這到底是貴還是便宜了...旁邊的一大包綜合果子零食,一大包400多元?算貴還是便宜啊?本來已經打算買了,但走沒兩步我又放了回去...還得要買我的西雅圖咖啡還有女朋友要的黃金奇異果呢,可別該買的東西沒買到,卻買了一堆不需要的東西.

奇怪,我要的西雅圖咖啡怎麼找不到呢?問問旁邊的服務人員,才知道咖啡包是在一樓,也就跟大夥一起慢慢擠到一樓去.

一樓...哇,真的是超擠,麵包區一堆人在搶購,不過,這不是我想買的東西,所以看都沒看就走掉了.

很快的,我看到我想要買的西雅圖咖啡了,一箱有100包,多少錢我沒有管(其實是400多元),先拿一箱再說...接著我又買了一箱韓國辛拉麵,也順利買到女朋友想吃的黃金奇異果了,這裡的水果區都是把水果先裝箱或是裝成一袋一袋的,所以沒得挑,拿了就得走人,這樣也好啦,人這麼多,要是還給我們挑,恐怕天下大亂了.

一樓的東西比二樓還多很多,除了咖啡包,麵食,麵包之外,零食,或是冷凍食品,還有生鮮食品,像是牛肉啊,新鮮魚類,甚至還有北海道帝王蟹腳喔!不過...還是一樣的感覺,人擠人啊.我有點懷疑,是不是很多人其實是別縣市跑來的啊,我真的不太相信新竹有這麼多人會跑來耶...雖然,我自己就是新竹人啊.

DSC00165.JPG 

在一樓,我又看到一件趣事,一個小孩子應該是吵著要買零食吧,一位媽媽就帶著小孩站在多力多滋的前面,大聲的說,"拿啊!你剛剛不是說要買來吃?",那個小孩子愣在那邊,因為,那一包多力多滋雖然只要100多元,但是一包有一個垃圾筒那麼大啊!!!哈哈哈,小孩子傻住了,我在旁邊真的很想笑呢!奇怪,美國人一包裝這麼多,難道也真的一次就吃光光嗎?難怪都會胖嘟嘟的...

雖然我只買了一點點東西,但也花了近2000元呢,買了一瓶1.18公升的沐浴乳,一箱辛拉麵,一盒黃金奇異果,一箱西雅圖咖啡,兩罐綜合果汁飲料(其實我在一樓看到每日C也很大罐,還更便宜,就有點後悔買綜合果汁飲料了,但是,根本不可能再回到二樓啊,只好默默的買下了...).

DSC00166.JPG 

我發現,我自己帶的環保袋(7-11的,如上圖)根本沒有用嘛,我買的東西每一樣都很大啊,只能裝沐浴乳跟綜合果汁飲料嘛!!!車子又停那麼遠,真是自己找罪受喔...要是我再買多一點,應該會後悔吧.(好在沒買洗衣粉,好險.)

不過,無論如何,對我們在新竹生活的人來說,除了大潤發跟愛買之外,又多了一處可以購買生活用品的地方了,也算是好事一樁啦!至於Costco到底會不會影響大潤發跟愛買的生存,我想,不一定吧,畢竟Costco的東西都太大包了,買一次應該可以撐很久都不用再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920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