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最近大家或多或少都有聽到或是看到一則新聞,"難得一見的日全蝕即將出現,而且,下一次再見到日全蝕的時間,是很多很多年後!"

哇~初聽到這消息,真是整個人都high起來了,畢竟從小就超愛天文學,放假就往圓山天文台跑的我(差點跑去念太空科學喔,要不是因為知道這行不是窮人唸的...),不可能錯過這樣的盛會的!想想看,很多年後才會再有一次機會耶,那時老早就做古了啦.

有點可惜的是,台灣這邊只能看到日偏蝕,不過,沒關係,有總比沒有好吧,至少不是下雨天,有點陰陰的天氣更好.

早上9點多我就開始蠢蠢欲動,跑去車上拿太陽眼鏡,順手拿著我的Sony Ericsson手機,就往9樓偷偷溜去...好家在,好像沒有人跑來頂樓的樣子,讓我心情放鬆不少...不過,沒有幾分鐘,一群人就衝上來了...呼,還是好在,都是別樓層公司的人,不是我們自己公司的人啦~

就這樣,我們一群人開始準備"傢伙",我是拿太陽眼鏡,有人拿有刮過的光碟片,也有人拿張用過的小底片,還有更厲害的,連大張的偏光紙都拿來了....別看他拿半開的這麼大一張,還真是一人拿紙,造福萬人呢,還真的是看得最清楚的唷.

而我,就在一邊想抓到好鏡頭,一邊又擔心自己眼睛會受傷的情況下,前前後後應該按了30多張照片吧,也好在皇天不負苦心人,就念在我這麼認真想抓到這麼一點點日蝕的影像下,還真的讓我拍到一張呢.(別懷疑喔,拍了30多張,還真的就這麼一張而已.)

唯一拍到的日偏蝕.JPG 

怎麼樣?是不是覺得很小張,不知道我在拍什麼東東呢?再放大中央的部份來看看吧~

唯一拍到的日偏蝕特寫.JPG 

看清楚了嗎?正中央的亮點就是太陽,而這個時候的太陽真的是缺了左半邊一塊的唷~

雖然,等我回到座位沒有多久以後,就收到雪片般飛來的E mail,都是最新最燒的日偏蝕照片,而且張張精彩動人,完完全全可以看出就是日偏蝕.不過,我還是得說,我也有自己的一張照片喔,這次的日偏蝕天文奇景,我也有一份啦~哈哈!

P.S.笑聲沒有多久,我又發現,在台灣想看日全蝕才得再等61年(嗯,那時我的確是應該做古了...),但是日偏蝕嘛.....好像明年又可以看到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920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